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2023的文章

南投辦巧克力咖啡節 許縣淑華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圖片
【記者李若平/南投報導】2023南投巧克力咖啡節「巧遇好咖」展區移師埔里福興遊客中心對面腹地,試營運期間超過50家參展品牌先行預熱,現場並精選南投兩大產地冠軍咖啡辦理試飲會活動,縣長許淑華出席活動,向全台民眾推薦南投的精品級咖啡,並預告巧克力咖啡節將正式舉辦開幕活動,歡迎全國民眾到南投共襄盛舉。 試營運活動中,南投兩大產地-國姓與魚池冠軍咖啡進行試飲會,邀請到九二咖啡國姓鄉農會代表介紹國姓咖啡豆之特色與進行手沖示範,並預告開幕當天千人將齊聚戶外在咖啡師指導下進行手沖體驗,並可品嘗到南投在地自產豆的風味;魚池鄉則邀請榮獲今年度全國咖啡烘焙賽冠軍山豬衝吧負責人-沈詠為,精選魚池鄉冠軍豆進行手沖風味品嘗。 縣長許淑華指出,國姓鄉種植咖啡面積居全縣之冠,主打國產咖啡精品豆,成為全國第一個咖啡生產履歷的產地,除了讓品質更有保障,也使南投咖啡的名號更加響亮;而南投的魚池咖啡樹生長在海拔七百公尺之處,好山好水賦予魚池鄉咖啡獨一無二的特殊風味。她說,第三屆巧克力咖啡節將在28日正式登場,前兩屆在中興新村與茶博一起舉辦,受到大眾好評,因此今年特別移師至埔里福興遊客中心擴大辦理,參展品牌都是知名的業者,開幕日下午有千人手沖咖啡的活動,11月5日下午還有千人烘豆活動,希望透過活動為業者帶動商機。期間有多項精彩活動,還有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相關產品,另外,只要消費滿500元還能參加扭蛋抽獎,獎品總價值超過300萬元,歡迎大家把握機會,來南投品嘗在地精品級的咖啡與巧克力。 此次巧咖節活動設有十二大主題區,使用面積達3.7公頃,涵蓋四大展售館,分別進駐南投精品咖啡、台灣知名咖啡、在地頂級巧克力以及伴手禮品牌,有享譽國內外的Feeling18巧克力工房、生產頂級香草莢的香草騎士巧克力、2023一舉榮獲ICA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第三名殊榮的月鹿小徑、國姓鄉921後的黑金之寶-九二咖啡故事館、榮獲咖啡評鑑特等獎肯定的咖啡品牌-山豬衝吧X日月星舞以及國內知名咖啡品牌-惠蓀咖啡與Louisa咖啡車埕店等品牌進駐,各參展各品牌皆推出超值組合及滿額回饋等,為增加民眾消費力,全展館推出消費滿額就抽扭蛋活動,消費每滿額500元即可獲得一次扭蛋機會,滿1,000元可抽兩次,買越多抽越多,有機會抽到各品牌掛耳包/巧克力禮盒、咖啡豆、聯名禮盒、景點門票、遊具設施等總價值超過300萬元的贈品。

霧社事件93週年南投縣府辦理縣祭活動追思傳承

圖片
【記者李若平/南投報導】霧社事件今年屆93週年,南投縣政府在仁愛鄉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莫那魯道墓前廣場舉辦縣祭活動追思傳承活動「112年南投縣各界紀念霧社事件93週年祭儀追思縣祭大典」,由縣府秘書長洪瑞智擔任主祭,祭儀在洪秘書長帶領獻花獻果獻酒儀式後,以賽德克傳統吟唱古調,慎遠追思原住民英勇抗日的血淚史,過程莊嚴隆重。除緬懷先烈英勇事蹟,也逐漸放下仇恨,期望讓更多人了解這段用血淚寫下的歷史,以包容與愛的信念,將仇恨轉化成力量,努力傳承賽德克傳統精神文化,讓後世能更和諧繁榮。 包括仁愛鄉長江子信、代表會主席洪文全及多位代表、村長與各界代表、清流部落烈士遺族、民眾等近百人參與追思活動。祭典由互助國小以賽德克族傳統樂舞揭開序幕,並邀請到清流社區部落遺族在耆老帶領下以母語吟唱古調,老、中、青共同齊聚吟唱,發揚賽德克民族精神及文化傳統,並由烈士遺族代表黃美玉代表致追思詞,藉此憑弔殉難烈士英魂,撫慰追尋自由及尊嚴的先祖。 秘書長洪瑞智致詞時表示,各界紀念霧社事件周年祭儀是本縣4大縣祭之一,縣府辦理縣祭活動就是希望民眾能以虔誠感恩的心,緬懷追思烈士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偉大情操,也期望藉此發揚賽德克民族精神及文化傳統,傳承烈士精神。洪瑞智也指出,除了辦活動緬懷追思先人外,縣府也積極促進族群融合及原民傳統技藝文化的傳承,並加強原住民部落的生活環境與基礎建設,提供原住民兒少、長者的福利服務照顧,目前全縣41個部落已有一半以上有成立老人文化健康站,提供長者身心的全面照護,希望縮小城鄉差距,實現全齡宜居的施政目標。 祭典最後則是由清流社區理事長黃立行上台致謝詞,他表示族人除緬懷先烈英勇事蹟,也逐漸放下仇恨,期望讓更多人了解這段用血淚寫下的歷史,以包容與愛的信念,將仇恨轉化成力量,努力傳承賽德克傳統精神文化,讓後世能更和諧繁榮,最後,也由他帶領所有參與人員向殉難烈士靈位行三鞠躬禮。政府於戰後設立霧社事件紀念碑,1973年將馬赫坡頭目莫那魯道遺骸由台灣大學考古館歸葬於該紀念碑後方,並設置霧社事件紀念公園及莫那魯道之墓,藉以重視台灣歷史上重大事件,並讓後代子孫追悼並傳承其精神。

彰化縣第342、343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在和美鎮嘉寶、中寮社區正式揭牌

圖片
【記者張品碩/彰化報導】彰化縣在和美鎮嘉寶社區與中寮社區成立第342、343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縣長王惠美特別前往贈牌慶賀,也感謝嘉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福煙與中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順福的協助,讓長輩在舒適的環境裡可以生活得更悠遊自在,獲得更完善的照顧,並積極營造友善的銀髮空間,給長輩一個幸福安全的未來。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希望長輩走出戶外,學習新知識、結交新朋友、做運動享用午餐,在地健康快樂過生活。 王惠美表示,感謝長輩過去的辛苦打拚,創造了台灣的經濟奇蹟,給予兒孫好的生活環境,目前全國65歲以上的長輩有18.4%,未來台灣將會面臨超高齡化社會,縣府近年來努力打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日照中心,目的在於讓長輩在地安養,得到最好的照顧。感謝集眾人之力共同來促成,包括前和美鎮長阮厚爵協助爭取土地,來打造嘉寶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和美鎮公所編列3261萬7,571元、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補助240萬元及教育部及國民學前教育署補助1,000萬元,讓彰化更好更進步。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縣內65歲以上長輩都能使用彰化長青幸福卡,過去,長輩可以搭乘彰化客運、員林客運、南投客運各線公車路線及中鹿客運指定路線(16路、9018路)等市區公車,現在也能夠免費搭乘統聯及國光等長途國道客運,北到台北、南到高雄,現在搭乘臺鐵嘛ㄟ通,每趟次最高補助社福點數30點(1點1元),另外,長者及身心障礙朋友持長青幸福卡至縣府簽約旅行社,參加縣內11條精選觀光旅遊路線行程,鼓勵長輩走出戶外,讓長輩身體更加勇健。長輩只要持長青幸福卡及健保卡到縣內合約診所就診,可以折抵健保門診基本部分負擔費用50元,歡迎長輩多加利用。 嘉寶、中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放時間為每週四上午9時至12時,所提供服務為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及健康促進活動等,希望長者都能踴躍參與。另外,彰化縣有591個村里,目前已成立343個社區關懷據點,尚未成立關懷據點的村里,將積極輔導協助,希望長者都來社區關懷據點活到老學到老、共餐、做運動。

淡水金門小吃店 金門夫妻40年經驗獲好評

圖片
【記者張俊明/綜合報導】在物價高漲的環境,仍保持物美價廉的小本經營,位於淡水民生路上的「金門小吃」如店名一樣,是來自於金門的一對夫妻在40年前來台創立的,來自金門的父妻倆民國72年間開始在淡水馬偕醫院外面擺攤,原為販售水餃酸辣湯麵,13年的擺攤經營後移址至店面重新調整菜單後營業。 金門小吃店歷經三次的遷移至今才在此處的店面位置,如今已經是三代同堂經營,店面不僅有提供冷氣,舒適的用餐空間也相當受歡迎,就連非用餐時間,用餐及外帶人潮也是絡繹不絕,多數為在地人及馬偕醫院休息時來覓食的員工及患者家屬,同時慕名而來的老饕們也不在少數。同時老闆體恤馬偕醫院醫生及護理人員的辛勞與付出,也一肩扛起Uber的角色,供應熱騰騰的餐點,滿足其辛勞。 在各界物價高漲中,金門小吃店仍保持物美價廉的誠信經營精神服務老顧客,小吃店菜單有炒飯類、燴飯類、湯麵類、炒麵類、湯類、小菜類等搭配古早味的湯頭,歷經40多年的時間考驗,建立起許多死忠的老饕。因為傳統的古早味,早已經抓住客人的心、滿足客人的味蕾及五臟廟,並藉著口耳相傳,將其口碑深植人心。 金門小吃店店址:新北市淡水區民生路16巷34號中 午11:30到 晚上18:30左右(賣完為止) 原文及更多新聞: https://www.myaena.net/newspaper.php?nn_id=40&news_id=20897 亞洲邦博社會創投-傳媒 www.myaena.net

淡江大學校友總會年度大會 今年移師台中市全國校友凝聚力強

圖片
【記者張俊明/台中報導】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第14屆會員代表大會今年移師台中市舉行,由淡江大學台中市校友會承辦兩天校友總會會員活動,14日首日校友大會活動在李方艾美酒店舉行,來自全國各縣市校友分會近700位校友齊聚一堂,同為校友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蒞臨大會,歡迎來自全國各縣市的淡江校友蒞臨台中市,盧秀燕表示,今天不止是校友的聯誼,也選出了新一屆的校友總會理事長,由原金門縣校友會理事長陳滄江出任,領導校友總會走向更輝煌的校友交流活動,也對今年獲得卓越校友的學長姐們表示祝賀。 創校73年的淡江大學,1950年淡江英語專科學校創校,為台灣第一所私立高等學府,1958年改制為文理學院,1980年升格為淡江大學,歷年畢業校友無數,畢業校友組成的校友總會,今年邁入第14屆,14日在台中市舉行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第14屆會員代表大會,選出淡江大學金門縣校友會理事長陳滄江出任總會理事長,同時淡江大學遴選出的26位卓越校友,也在校友大會會場,由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親自頒發卓越校友當選證書,總會長林健祥頒發琉璃紀念獎座。 交棒的淡江大學第13屆總會長林健祥表示,淡江大學自創校以來畢業校友30餘萬人,不僅人才濟濟,校友遍佈全球,這也是淡江校友會創會以來,最引以為傲的。接任第14屆校友總會理事長的陳滄江表示,感謝全球校友的支持委以重任,如何將全球30餘萬的畢業校友凝聚起來,是他任內的重任,希望校友學長、學姐們能大力支持,讓淡江人五虎岡的精神,承先啟後,淵遠流長。